千千晚星

都是瞎写写玩的,afd同名!

【王者乙女】无关风月 14

前篇 




你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想要绝食。


你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,慢慢睁开眼睛,你希望自己睁眼看到的是在宣平侯的府上而不是在别处。


但是你睁开眼睛确发现眼前站着个你从未见过的陌生侍女。


“这是哪里。”你好半天才动了动嘴唇,有些有气无力的问她。


“回阿召小姐,这是北城,懿王殿下的临时王府。”她端着还冒着热气的饭菜和汤药,然后说让人赶紧去禀告懿王你醒来了。


你现在听不得这个“懿王”这个词。


“滚出去。”你说。


你发现房间里所有尖锐的东西已经被收起,就连你头上发簪也是,你心灰意冷,脸上还残留着泪痕。


现在什么也做不了,如同行尸走肉一般。


昏昏沉沉之中,房间的门再次被人从外打开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吃饭。”


他脸色很不好,感觉随时都要将你从床上提起来。


“你是打算死在我的王府?你可别脏了这里。”他下一秒马上又补充了一句,听起来还是那样毫无同情心还是那样的难听。


你此时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与他争吵,你脑子里只想着去死。


此时的你早已经没了平日里的倔强隐忍,苍白的脸上表露出柔弱的神情。


但凡是个人都会怜惜此时眼前的你。


“张嘴。”他突然亲自坐在你的床边,将饭汤送到你的嘴边,你是真的着摸不透他的阴晴不定古怪的性子。


“我与他,确实算是从小一起长大。”眼前的男人似乎是看你无动于衷,便放下了手中的碗,抬头视线看向窗外。


以前的故事娓娓道来的时候,你却从来不知道他的目光会落向何方。


“你本来就不应该被卷入进来。”


在你反反复复半睡半醒之间,嘴里还有汤药的苦涩,有人似乎在你的耳边轻轻对说了一句话,他为你盖好被褥,好像是站在床前看了你很久后才离去。


大梁相府。


一地的卷宗散落,也许就在刚刚这里发生了一场不小的争执。


诸葛亮已经不记得自己上次合眼睡觉是什么时候了,宫中人都知道他在寻找他那半路被懿王带走的未婚妻。


他好生安抚着送走了你的家人们,看着府内乱七八糟一地的东西,他捏了捏眉心。


“你的身体是不要了吗?”若是放在以前的话,你定会端着安神汤皱着眉头问他,只是可惜你现在不在这里。


诸葛亮静静的看着屋内靠窗的那张桌案,那是你平日里帮他抄写卷宗翻译典籍的地方,你午后会趴在那里睡觉,会在那里吃着他给你带来的酥脆可口的点心。


好像你一切气息还停留在这里。


他此时愣愣的看了那里一会,随后又恢复了平日里镇定自若的神情,随后又转过身去。


他走出了屋子,抬头发现外面早已夜色朦胧,月亮悄悄爬上树梢。


屋外站着一个人,似乎早已经在这里等候他多时。


“如何?”


“一切还顺利,只是......”


“怎么?”


“...请丞相放心,孟起定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。”


银白色的月光倾泻而下,照在这位早已在外等候多时的年轻将军身上,若是旁人定会认出他是一直跟着懿王司马懿镇守在漠北的马将军。


“别感情误事。”


他听见眼前的年轻相卿对自己说到,那双淡蓝色平静如潭水的眸子也在盯着自己。


棋局的执棋者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